close

今年同學聚會,一樣是遇到不錯得好天氣,真Lucky!由於某些原因固定班底景惟與尚豪沒辦法參加,尚豪遇到即將總統大選無法排休,景惟應該拓展事業加上小孩還小無法參加。有些可惜....

12月3日這天大夥都一早從不同的地點往高雄左營出發,約莫9點多陸續抵達高雄左營,我跟蔡主任以及硬梆梆先到蓮池潭走走,中午在新光三越與家綸夫婦與思潔聚餐,大家閒話家常,享用了好吃的義大利餐;驅車前往東港搭乘交通輪,大夥都是第一次到小琉球玩,我與健邦在船尾吹著海風聊天,約莫30分鐘就抵達小琉球,慶幸風平浪靜沒人暈船....

船駛離港口沒多久,遠方就可以看到林園工業區的工廠與煙囪....


公營的交通船剛駛離東港的交通碼頭..


文賓阿姨開的民宿,也是我捫今晚要住的民宿~馨堡民宿


我捫在民宿與文賓會合,先到文賓家坐坐,在返回民宿開始準備炭烤,晚餐先請民宿幫我捫安排碳烤,民宿準備的炭烤菜色相當的風富,還有魚與蛤蠣。在烤肉的過程中,大家有說有笑的很歡樂,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,我想會很難忘吧,還預約下次到蘭嶼走走..

12月的小琉球,商店街冷冷清清的沒什麼人..


烤肉完稍微整理一下場地,文賓帶我捫到街上走走逛逛街,聽島上的人說現在是旅遊淡季,所以在街上感覺冷冷清清沒甚麼人。夜晚與三五好友漫步在小琉球的街上,到海邊聽濤與敘舊,非常輕鬆愜意。返回民宿休息順便買了會爆漿的饅頭....真的好飽....晚上躺在床上沒一會就睡著了!!

景觀類似"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"的山豬溝,榕樹氣根攀附在珊瑚礁岩上..


早上民宿的弟弟帶我捫去潮間帶走走,認識小琉球的潮間生態,有看到梅氏長海膽、魔鬼海膽、馬糞海膽、黑海曑、海葵海葵蝦、海兔、熱帶魚等等,小琉球的潮間帶生態還蠻豐富的,行程結束返回民宿已經接近11點了!

小琉球最著名的景觀之一~花瓶岩


我捫行李整裡拿到客廳放著,很開心我捫有在地人的同學,由文賓當導遊介紹認識小琉球,確實的把小琉球給繞一圈,也聽文賓介紹小時後的生活情況,中午感謝文賓的中餐,除了好吃外,嫂子也漂亮喔...

小琉球的烏鬼洞,有個狹小的可以相通的洞穴


原先想趕3:00的客輪返回台灣,不過因為客滿改搭5:30的船,中間這段空檔時間到琉球國中打籃球,文賓同學太熱血了,竟然說要打全場,有種回到大學時期打系籃的感覺,就跟在地的國高中生一起PLAY,同學體歷都還很好,而我近年由於鮮少碰籃球且體重也變重了,加上腳踝的舊傷打起來表現不太滿意....抱著疲累的身體搭船返回東港。

整體來說這個行程很圓滿開心的結束,期待下一次的聚會~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城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